A- A+

注意了!蘋概股中,有一批「族群」正強勢上漲

資料來源:歌劇魅影 / 分類:投資理財   2019/10/18 10:17:23

香港電影中常出現的【剪刀腳】在股票市場中上演!電影中的剪刀腳直指對手要害,令人聞風喪膽,防不勝防;股票中的剪刀腳概念則連袂上揚,令空軍及空手的投資人捶胸頓足!

  為什麼會採用剪刀腳鍵盤呢?全拜Apple所賜!Apple的用戶回饋:

1、蝴蝶型鍵盤因為極短鍵程,故打字體驗不佳。

2、蝴蝶型鍵盤容易因為灰塵、細屑等卡住而無法正常運作。

3、蝴蝶型鍵盤生產良率低,成本較高。

4、新型剪刀腳鍵盤可望提供更長鍵程,與玻璃纖維強化以提升耐用性。

因此,新型剪刀腳鍵盤應運而生,至於台灣相關供應鏈?當然因為Apple之鍵盤大改版而水漲船高,以下將從趨勢圖及技術面來分析剪刀腳三雄:

 

技術分析

2387精元:價格上漲,成交量增加;價格再上漲,成交量再增加!惟價格波動過大及當沖量過多是其隱憂。

 

4935茂林-KY:價格持續上漲,成交量持續增加!近期,價格上漲,成交量萎縮是其隱憂。

 

5215科嘉-KY:價格上漲,成交量增加;價格再上漲,成交量再增加!惟價格波動過大及當沖量過多是其隱憂。

 

結論

1、剪刀腳概念整齊地呈現短、中期多頭格局。

2、剪刀腳概念為主流族群,惟價格波動大及當沖量過多是其隱憂。

 

PS、剪刀腳概念非常熱門,價格及量能的波動非一般投資人所能承受,請量力而為;文章保值期約一個月,隨時間流逝,準確性將大幅降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