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來自阿布達比的SLASH跨界舞台

資料來源:江湖人稱S姐 / 分類:商業勵志   2017/09/13 11:42:04

「嘿,S,我們想邀請你參加我們公司的內部培訓課程來分享跨界工作者經驗」,受邀當下我好奇的不是邀請公司ADS Securities 達匯的品牌,而是這是間"來自阿布達比的土豪" 這九個字,著實吸引我的眼光,加上本身對於這樣的金融交易市場相對陌生,所以沒幾秒我立馬答應了這次的演講邀請,加上本身是跨界工作者的代表者,一直很想把跨界(Slash)的理念影響那些只有所謂工作卻沒有太多生活的族群。

 

阿布達比? 身為獵頭過去的我只把眼光聚焦到亞太地區,我只知道是阿拉伯首都,產石油所以就是個有錢國家,其他一知半解,為了更了解這個市場除了請教曾待過那的某些業務朋友外,google阿布達比全部出來的都是奢華奢華奢華,是個人均GDP US 61,000大約180萬台幣的國家,由於具備全世界第五大的石油蘊藏量,靠石油竄起,爾後拓展出建築業,金融業及航空觀光飯店業等,據說有錢到當地乞丐年薪也可以到台幣將近200萬 (有幾秒瞬間認為去存個幾年錢回台灣好像也不錯),本地人不需要工作,工作都是外來居民居多,而近期由於世界各地研發替代能源,所以中東國家包含阿布達比本身都在尋找將石油能源財轉成下一波財富,包含今年成立全球第14大主權基金,數字高達1250億美元,投資中國基礎建設或是新能源等,可以想像,這個國家可以靠錢砸出來的事業/集團可以有多廣泛,問題是一般素人無法介入這樣的市場,假設要介入必須透過管道熟悉當地市場或關鍵人脈可以認識,但現在透過ADS達匯就可以和這個國家有稍微的鏈結性,是時候多多研究這個神祕的市場,我自己也滿懷期待的參與活動想跟學員或講師多交流。

 

而這兩天訓練裡面,解開了我對外匯市場這塊神秘面紗的認知,由於這塊市場相對新,所以風險高獲利模式也高,早期跳下去的有一群人賺到錢,有一群人甚麼都沒有賺到繳了一堆學費,這點跟股票其實很雷同,而ADS達匯提供的產品也超乎我想像,包含外匯、貴金屬保證金交易,美股差價合約交易及財富管理等等也都可以一條龍,與銀行競爭倒不如合作,這樣的方式我個人非常認同。

 

過去一般理財投資方式基本款不外乎股票,期貨選擇權,基金,房地產等等,而一般人對於外匯認知就是把貨幣轉換成其他類型的幣別中賺取利潤或撿到便宜。出國要兌換當地幣別,去日本用台幣換日圓,去菲律賓先將台幣換成美元,在當地轉換成Peso等等。而基本的外匯保證金交易到EA自動程式交易,衍生到近期所謂的「挖礦」做點對點的數位貨幣,BitCoin到以太幣等,都是可以學習的投資方式。

 

好玩的是近期國際金融機購把共享經濟概念應用到外匯平台上,公司提供平台開放人員代理,人員本身不生產製造,而是可以透過知識共享進行交易,可以透過EA改善交易模型,一起共享利潤,讓許多人可以除了工作以外,透過一段時間下班後學習除了增加更多投資觀念外也可以額外增加收入 (交易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增加自己未來人生上有更多選擇的權利。舉例,多數人使用YouTube平台服務,在上面進行不同類型的影音分享,直播,有些人是單純為了分享,有些人透過平台增加個人訂閱與瀏覽人數,從中獲利或提升個人品牌,也有企業端願意下廣告等。

 

一個平台只要具備對的產品,商機,接下來就是通路/流量及客戶群。而兩天的訓練中我發現ADS達匯正是這樣的一個共享經濟平台,一般就職市場認知的金融業是相對保守的,類似的背景學歷畢業者相對具備優勢,否則會有一定的門檻,但這樣的金融機構等於是把機會門打開給普通人,讓普通人也可以透過學習而有辦法一起賺取收入,重點是,可以用兼職的方式,白天工作還可以持續,不限制白天的產業,除了可以讓自己更跨界外,認識一群有共同價值觀的朋友,服務一群對於此產品有興趣的顧客,白天一個名片上的角色,下班後,你就是金融顧問。

 

金融業跨界分享會「你現在 SLASH 了嗎?」
FinTech是你的工具、跨界能力是你最強的後盾,準備開啟你的多重身份了嗎?我們將帶你一探金融業跨界生存術!
2017/10/1 (日) 14:00 @台北
免費報名→https://goo.gl/DNgV7J#s3 

 

#江湖人稱S姐/謝瑞珊

#台灣政大資管所畢業/EM LYON 商學院

#商業週刊職場力專欄作家

#瑞星管理顧問公司亞太區獵才顧問

#Huntersherry.com  職場力部落客

#Slash  #FB: 江湖人稱S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