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間人經濟大發的年代,哪類人能滿載而歸?

資料來源:江湖人稱S姐 / 分類:商業勵志   2017/09/13 14:41:35

過去有一本書叫做《中間人經濟》,其中提到資訊科技的興起是為了〝去通路化去中間化〞,讓產品可以直接到人手上,但其實科技進步造成了更多中間人,原因在於人與人之間的溫度與信任感,雖然很多人不喜歡中間人,但其實人人或多或少都是中間人,包含醫生,律師,包含介紹別人看了哪部好看的電影,推薦別人去哪間攝影工作室拍婚紗,將公司產品推廣給對的客戶,只是不用中間人這個名詞來代表,獵人頭顧問也是典型的中間人,替公司找到人才,替人才找到伯樂,而外匯經紀人也完全相同,只是產品不同,客戶群不同,而中間人經濟非常看個人本身素質,知識含量或者是整個團隊的運作方式,這也是為什麼ADS達匯不惜成本透過教育訓練來增加代理人對於產品的認知使用性。

ADS達匯這間來自阿布達比的土豪也是具備公信標準的企業之一,稍微查了一下這間公司及其全球範圍內的分公司分別受到阿聯酋央行、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 (FCA)和香港證監會的監管,總而言之就是土豪所以提供高規格服務,這次來參與學習的成員們,來自各行各業,有本身在金融產業界,也有科技業,學生,投資客,創業的老闆等,大家都是有一個主業或是已經在這有一定收入而全職投入,彼此人格特質也不太雷同,ADS達匯也希望透過季度性的內部訓練除了讓代理人更了解產品及額外功能外,同時增加整體代理人對於平台信心及團隊交流,蠻肯花錢的,這一年多來已經在香港,杭州,上海及台灣舉辦了幾次的訓練,學員成效反應都不錯。

其中有幾位學員的背景非常符合所謂的跨界Slash概念想特別提提,透過了解不同人參與活動動機或是背景故事著實都是學習,而每位學生來的目的不盡相同,有些是剛踏入這樣的平台做學習,有些是已經在金融圈子裡打滾多年,為了瞭解平台的功能。多數學生非常低調,畢竟白天可能有其他正職,所以就其中幾位素人的故事給讀者一些啟發:

足跡踏遍各產業的女人當自強

這位女性素人超神奇,跨界跨非常大,過去念的是資訊,後來擔任生物科技的產品經理,做了幾年後發現在工作上的學習在生活上並不能長期運用,於是透過朋友介紹先接觸了直銷生意,做了一點時間後發現還是對財務金融投資比較有興趣,於是轉戰加入ADS達匯系統,在短短一年半內也組成了自己的團隊,一人負責分析,另一人負責EA,一人負責業務,一人負責課程訓練,同時間篩選業務,透過外部理財課程開辦教導學員使用ADS達匯系統,主要針對二種客戶群,包含個體戶,不同衍伸金融商品的操作者做訓練。最初是因為想跳脫被定型的生活圈,賺取其他收入,追尋所謂的財富自由,但發現拼命賺錢除了身體被操壞以外,時間是不自由的,於是接觸金融圈後越研究越出興趣,開始組建自己的團隊,提供一個環境讓同樣價值觀的人可以透過一段時間"一起"努力而闖出自己的一番天。對他來說,這就是另外一種創業,創業不一定要時間被綁住,而是能夠彈性運用時間並且協助他人。

 

保險界毛利小五郎的ADS達匯夢遊仙境

跟他交談前,我想說這傢伙怎麼可以如此大牌,聽課都是用毛利小五郎的方式,坐定眼睛朝下閉著聽課,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在聽,好像只有對自己有興趣的部分才會抬起頭來看看,低調到沒人知道他在幹嘛,默默內心懷疑他的上課態度,第二天的訓練鼓起勇氣和他聊了天驚為天人,他在保險業待了一陣子,也做到管理職,但傾向自由所以除了一群媽媽團隊且團隊跨到新竹,平常都是陪伴家人及研究投資,各種外匯平台代理是他其中一種投資方式,其實挺幽默的,嚇到我的第一點是他竟然是保險業!!!!!! 通常不都相對較正面積極或是熱情嗎?他雖然有點句點王但講話非常非常有邏輯,第二點是竟然他一句話就有另外兩個人跟著他一起來上課,深藏不露,而這位毛利小五郎決定參與培訓也是打算多了解這樣的平台是否對於客戶有更多的功能性與選擇性,這是我最SHOCK的一個跨界代表。

 

他擁有獅子般的野心,同時也具備良善之心。

這位是典型的跨界,而且他的故事也挺經典的,從他的眼神中就可以看出來,很堅定,從沒有自信中培養自己的真實信念,小時候家境不好所以他一直很努力想如何賺錢幫助家裡,曾經做過工地,賣過水蜜桃,有陣子交友圈比較複雜後來不小心誤入歧途而被警察抓,後續因為親情與宗教影響而回歸正軌,小小年紀就經歷過各種一般人體會不到的喜怒哀樂,從打工仔做起認真找機會,也做過黑工,後來接觸了運動健身,加入直銷公司後結識了人生另一半,也信仰了宗教,協助另一半的家庭傳產事業,繼續兼職直銷事業,後來因朋友介紹認識ADS達匯,也因為身在對的團隊彼此教學相長而在這樣的組織裡有不錯的成績,從失敗中爬起來特別珍惜好的機會,在過去的經驗中也學會了如何做人與生存法則,明明賺的比某些講師還多,卻歸零學習空杯心態 100,在課程的實際演練中也知道如何抓住對方需求,除了白天是個創業家接班夫妻檔,下班後是個專業投資人,平日是個好老公,是朋友圈中的問題解決者,是個典型的Slash,過去的故事讓他決心透過事業來協助有想法但沒有方法的朋友們,感覺他的人生抱持著如果不堅持,每一秒都是放棄的理念在過自己的人生。

 

我曾經以為在代理人身上必須要有的幾種特質,觀察力強,熱情,好奇心,這次參加的20幾名學員中不是每一位都是這樣的人才,所以學習,而在這樣的交流過程中有幾條可以遵循的準則:

A. 對於現狀不滿,有想法但沒有方法,透過朋友介紹了解到這門生意

B. 對於金融商品有興趣了解但後來選擇外匯投資

C. 可以接受組織/團隊運作

D. 可承擔風險

 

三種人三種不同背景,證明有心其實透過系統性的方法是可以獲利的,前提是心態上不能走偏,不能只以獲利為目的,炒短線並不能長久。

透過兩天的活動彼此都有些交流與知識共享,以往的六同理論也因為平台變成了二同理論了,透過平台甚麼人脈都可以有所鏈結,這次是閉門訓練,接下來會有一場公開性的活動,於2017/10/1 () 14:00 @台北場,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71樓國泰金融會議廳 G 線上報名  如果對於這樣的投資有興趣歡迎來了解喔!!!土豪說了算之是免費入場但是人數有限,當天我也會分享一些個人淺見擔任主持人,歡迎來參與交流!!!

 

#江湖人稱S姐/謝瑞珊
#台灣政大資管所畢業/EM LYON 商學院
#商業週刊職場力專欄作家
#瑞星管理顧問公司亞太區獵才顧問
#Huntersherry.com  職場力部落客
#Slash  #FB: 江湖人稱S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