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17日 星期三
首頁 > 新聞 > 雜誌 > 內文

雜誌

先探投資週刊 | 第 2099 期

林麗雪:Apple供應鏈進入備戰

發行日期 2020-07-09

蘋果加速整合生態圈,加持台積電外,在全系列產品的硬體改變也不手軟,下半年蘋果新品齊發輪廓已相當明確下,蘋概供應鏈可望接棒大漲,玉晶光之後,最靚蘋概股即將出列!

【文/林麗雪】

經過美中貿易戰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洗禮,全球消費性大廠蘋果的營運策略也在今年出現大轉彎,從整合生態圈、全系列產品改變設計、到加速轉移及分散全球生產基地,蘋果大動作的調整告一段落後,隨著下半年各項新品齊發的輪廓已愈來愈明確,相關供應鏈廠營運正蓄勢待發,蘋概股第三季重回投資人懷抱逐漸可期。

日前蘋果以預製錄影的方式發表WWDC開發者大會,針對旗下硬體發表一系列的系統升級,雖未發表新的Apple Watch或Mac產品,讓市場有些小失望,但執行長庫克證實蘋果將採用ARM架構,自主開發Mac晶片,這是蘋果加速整合生態圈,並使各產品之間的App更容易連繫的的重要策略。

拉貨行情一路旺到年底

蘋果掰了英特爾,和蘋果長期合作的台積電將是最大贏家,法人推測,蘋果將使用台積電的InFO封裝技術,有助於提振台積電的先進封裝產能,短期而言,蘋果轉換成ARM架構處理器的電腦市占率將不會太高,今、明年的貢獻不大,但中長期對台積電營運正向。

蘋果整合生態圈,也從硬體的改變著手。早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前,蘋果一系列的新品藍圖輪廓都已大致確立,包括新款智慧型手機iPhone 12系列確定將搭載屏下指紋辨識外,預估將於十一月發表的iPad Air 4平板,也將具有指紋辨識功能。

據了解,蘋果屏下指紋辨識功能將採用一至二顆的VCSEL感測器,該感測器的供應商確定為穩懋,此外,iPhone 12將是首款5G手機,先前穩懋法說會即已釋出,5G手機所需的PA數量,將比4G手機至少增加二~五顆以上,兩項應用加總,也無怪乎,穩懋對於第三季仍持營運暢旺的看法,上半年股價表現相對沉寂的穩懋,可以視為機構法人是否重新擁抱蘋概股的重要觀察指標。

不過,雖然一般預料蘋果有望在九月如期宣布新款智慧型手機上市,但iPhone鏡頭供應商大立光釋出,將自七月中旬開始出貨iPhone 12用的後置高階鏡頭,此時程較以往延遲了四到六周,雖然來得晚了些,但也代表整個供應鏈的拉貨行情,可以一路旺到年底。

其中,鏡頭二哥玉晶光在7P廣角鏡頭取得突破,預料將在iPhone 12取得更多後鏡頭訂單,今年到明年的成長性將超過大立光,六月份以來,玉晶光股價已大漲逾六成,蘋概題材早已提前暖身,效益可望持續至第三季。(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