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1月份整體CPI與上月持平,核心CPI月增0.2%,雙雙符合預期

財訊新聞   2018/12/13 07:1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1月份核心消費者物價一如預期般走高,主要反映住房、醫療健保和二手車價格上升的情形,增強了市場對聯準會下週升息的預期。

美國勞工部發布的數據顯示,11月份扣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項目後的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較前月上漲0.2%,也較去年同期上揚2.2%,雙雙表現符合經濟專家預期。

11月份整體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上月持平,符合經濟專家預期,因能源價格下跌。與去年同期相較,CPI則是上揚2.2%,同樣符合預期。

這項數據顯示,基礎通膨穩定在聯準會2%目標範圍內,近期工資上漲以及美中關稅戰導致的材料成本上漲支撐了物價。儘管如此,投資者和經濟專家對聯準會在本月之後的升息路徑有較大意見分歧。

聯準會首選的通膨指標,即PCE通膨,將於12月21日公佈。這個指標及核心PCE指標往往略低於勞工部的CPI指標。

11月份核心CPI年比增幅高於10月份的2.1%,但整體CPI卻從10月份的2.5%降至2.2%。整體指標的下降反映出能源價格較前月下跌2.2%,包括汽油價格下跌4.2%,均為3月以來的最大降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