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美國經濟數據疲弱,亞洲期油承壓,紐約油盤中下跌0.25%

財訊新聞   2019/06/18 10:42

【財訊快報/李鎮如】市場擔憂美中貿易摩擦衝擊經濟成長,促使油價於週二亞洲盤下跌。數據顯示,紐約州6月製造業指數急跌,美國經濟再顯疲態,抵銷了中東緊張情勢為油價提供的支撐力道。

台北時間10:12,布蘭特8月份期油下跌0.15美元或0.25%,報每桶60.79美元;紐約7月份期油下滑0.13美元或0.25%,報每桶51.80美元。

聯準會紐約分行公布,紐約州6月的製造業調查指數大幅下跌,創下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來到逾兩年半以來最低水準。在美中關稅戰以及就業數據出現疲弱跡象之下,美國企業信心減弱。

油價自4月觸及的今年高點滑落約20%,部分受到中美貿易戰、經濟成長趨緩憂慮以及令人失望的經濟數據影響。

此外,美國能源資源署(EIA)週一表示,美國7月頁岩油產量預計將達到記錄高位。這番話令油價進一步承壓。

另一方面,中東的緊張情勢則抑制油價的跌幅。中東阿曼灣上週傳出兩艘油輪遭遇攻擊後,美國將油輪遇襲事件歸責於伊朗,市場擔憂引發衝突的可能性升高。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漢(Patrick Shanahan)週一表宣布,為了應對伊朗威脅的擔憂,他以防禦目的,向中東增派了約1,000名士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