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份工業生產維持前月水準,但製造業產值月增0.4%優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9/07/17 07:3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工業生產持平,但是當月製造業產值成長超過預期,因汽車產值穩步成長,說明美國製造業在反覆的貿易政策和放緩的全球經濟面前正在重新站穩腳步。

聯準會發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工業生產維持前月水準,表現不如經濟專家預期;5月份數據為成長0.4%。

此前73位受訪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增長0.1%,預估區間介於下滑0.6%到成長0.4%。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製造業產值較前月成長0.4%;5月份成長0.2%。6月份公用事業產值下降3.6%, 5月份成長2.4%;6月份採礦業產值走高0.2%,5月份為成長0.2%。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產能利用率由5月份的78.1%,下降至77.9%。

這些數據,加上週二稍早時好於預期的零售銷售數據,進一步顯示經濟在全國就業和收入穩步成長的情況下成長持穩。儘管如此,製造業面臨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和貿易不確定性揮之不去的不利因素,這些因素正在促使聯準會本月稍晚時可能降息。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汽車及零組件產值成長2.9%;扣除汽車項目後,製造業產值成長0.2%,前一個月為持平。其他產值成長的行業包括石油和煤炭產品,以及計算機和電子產品。

即便如此,第二季製造業產值年比值依然下降2.2%,是2016年以來首次連續兩季下降,是經濟疲軟的證據,也是聯準會可能提到的降息理由之一。

此外,地區聯準會分行的調查顯示,製造業活動在6月份降溫。供應管理學會的全國製造業指數也連續第三個月下跌,觸及2016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