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0月CPI較去年同期成長2.3%,不如預期

財訊新聞   2019/11/14 07:2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儘管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了關稅,但衡量美國消費者價格的一項關鍵指標卻意外在10月份降溫,顯示即使聯準會今年採取了降息措施,仍無法很快實現其通膨目標。

美國勞工部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10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項目後的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去年同期成長2.3%,增幅不及經濟專家估計的2.4%。與前月相較,核心CPI則是增長0.2%,符合預期。

10月份整體CPI則是較去年同期增長1.8%,增幅高於經濟家估計的1.7%。與前月相較,整體CPI上揚0.4%,增幅也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3%。

儘管聯準會甫於上月實施今年來第三次降息,但是核心CPI受租金增速放緩拖累表現疲軟,顯示決策者需要等待更長時間觀察7月以來的寬鬆政策是否刺激價格加速上漲。同時,中美雖然正朝著達成協議取消加徵關稅的方向前進,但低失業率和對中國關稅措施可能有助於推升通膨。

勞工部CPI往往高於商務部的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而PCE價格是聯準會目標所採用的指數。聯準會關注的核心PCE指數顯示近幾個月有通膨升溫跡象,儘管9月年比增幅為1.7%,仍低於2%的目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