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韓財政部綠皮書顯示,Q3生產與消費保持增勢,而出口與投資持續減少

財訊新聞   2019/11/15 15:34

【財訊快報/劉敏夫】韓聯社報導指出,韓國企劃財政部週五發佈《近期經濟動向》(綠皮書)報告,聲稱今年第三季生產和消費保持增勢,但是出口和建設投資持續減少,侷限了經濟發展。

這是韓國政府時隔7個月在綠皮書中將出口和投資形勢的表述,從「不振」改為「減少」。

在對外方面,報告指出,受貿易萎縮、製造業不景氣影響,全球經濟同步向下,再加上日本限貿措施仍持續,來自美中貿易談判和半導體行情的不確定性因素持續存在。

具體來看,9月規模以上工業生產較前月增長2%,服務業生產減少1.2%,拉低全體產業生產減少0.4%。

10月出口較去年同期減少14.7%,受世界經濟下滑、半導體價格下降的影響,連續11個月減少。

9月設備投資較前月增長2.9%,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比值持平,10月國際油價有所下降。

此外,10月國產乘用車在國內銷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1%。網購銷售額、境內刷卡消費額均較去年同期增加,訪韓中國遊客增加24.2%,百貨商店和折扣店銷售額減少。

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SI)較前月上升1.7點,為98.6。企業景氣實查指數(BSI)較前月上升1點至72。10月新增就業人口較去年同期增加41.9萬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