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經濟諮商局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30.7,惟仍低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0/02/26 07:5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由於消費者預期改善,美國2月份消費者信心小幅上升至六個月以來的最高水準,顯示穩定的就業和廉價的燃油價格協助美國民眾克服了對冠狀病毒蔓延的擔憂。

經濟諮商局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由前月修至後的130.4,向上升至130.7,略低於經濟專家預期的132.2。

這份數據顯示,2月份經濟預期指數向上攀升至七個月高點的107.8。不過,2月份的現狀指數則是跌至八個月最低的165.1。

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四個月上升說明了,由於勞動力市場保持強勁,消費者仍然樂觀。該報告還顯示,消費者對汽車、住房和家電的購買計畫均有所增加。

這份報告顯示,有6.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計畫在未來六個月內購買新車,2.4%的受訪者表示打算購買新房,兩者均為多年高點。

該指數表現與其他的消費者信心指標保持一致,在2月都保持在高點。密西根大學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到了接近兩年最高。

經濟諮商局的經濟指標高級主管Lynn Franc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消費者持續對當前狀況持樂觀態度。短期預期有所改善,加上穩定的就業成長,應足以在短期內繼續支持支出和經濟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