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搶攻百億乳酸菌保健品商機,黑松攜日本好侍集團推L-137乳酸菌膠囊

財訊新聞   2020/06/01 13:07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黑松(1234)今年邁入第95年,黑松董事長張斌堂今(1)日表示,黑松攜手日本好侍集團,繼「FIN乳酸菌健康補給飲料」及「C&C乳酸菌氣泡飲」後,預計於6月下旬再推出「黑松L-137植物乳酸菌膠囊」,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健康風新品。而黑松生技也是黑松公司繼飲料、代理酒品事業處後,生技事業部門將成為黑松第三個黃金事業體。

隨著民眾自我保健意識提升,國內保健食品市場產值2018年已達820億,其中乳酸菌類(包括優酪乳、稀釋發酵乳、乳酸菌粉末、膠囊及錠狀等相關產品)產值更達101億元,瞄準此發展潛力,黑松攜手日知名食品大廠好侍(House Wellness Foods)食品,推出具調節生理功能的「黑松L-137植物乳酸菌膠囊」,獲國家健康食品「免疫調節」、「輔助調整過敏體質」雙認證,成為今年備受注目的新品。張斌堂表示,這次使用日本好侍集團研發的L-137熱去活乳酸菌推出的新品,也是從聚焦的三大策略之一「生活品牌」出發。L-137熱去活乳酸菌,具備了耐胃酸、耐高溫、耐久存的特性,穩定性更高,除了膠囊之外,更能廣泛應用在其他產品型態上,像是常溫飲料,提供消費者更安定和便利的產品,落實「生活品牌」這個發展重點。

根據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透明度市場研究,到2018年底,益生菌市場產生的全球收入估計約為67.7億美元,預計在預測期內將以8.3%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而日本方面,日本乳酸菌食品市場更是蓬勃發展,據富士經濟發布資訊顯示,2018年日本乳酸菌市場產值已達7,793億日元,預估2019年至少成長至7,930億日元,顯示市場發展成熟、多元。

至於L-137植物乳酸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 L-137)為日本國立九州大學生物防禦研究所吉開泰信教授研發,經過專利「熱封去活法」處理,讓它的功效與其他菌種相比,免疫激活力高達2-6倍。「熱去活」技術可將乳酸菌的活性因子牢牢鎖在固化的細胞壁內,如同金鐘罩一般,讓乳酸菌可通過胃酸、膽鹼的考驗,也讓它不受溫度、環境影響,更穩定、安全,可添加在各式食品當中。L-137乳酸菌目前已累積36篇發表文獻,並獲得共18項國際專利,堪稱是乳酸菌市場新星。

看準消費模式改變「黑松L-137植物乳酸菌膠囊」跳脫過往實體通路鋪貨形式,改以數位行銷為主,建立品牌電商官網「黑松生技H+」,直接面對消費者進行銷售。「黑松L-137植物乳酸菌膠囊」通過多項功能和安全性檢測,經實驗證實,有助促進巨噬細胞增生,降低人體過敏反應。「黑松L-137植物乳酸菌膠囊」30入建議售價1,480元,預計6月下旬在「黑松生技H+」網站開售。

隨著疫情逐漸回溫,消費信心回籠,加上新品陸續推出,有望在飲料旺季到來提高買氣。張斌堂表示,保健品市場連年看漲,乳酸菌產值更是第一,滿足消費者對健康的需求是企業努力的目標,更是深化「生活品牌」的關鍵。看準消費趨勢、秉持「進化銷售」精神,將以數位通路為主要銷售管道。黑松接下來將秉持「生活品牌」、「超越代理」、「進化銷售」三大核心策略,持續在飲料本業、飲料策略聯盟、酒類代理及保健事業上努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