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友訊股臨會市場派勝出,李中旺出任董事長,惟回友訊總部不得其門而入

財訊新聞   2020/06/01 13:19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友訊(2332)股東臨時通過四席董事、一席獨董的罷免案,僅存的一席董事李中旺,及獨立董事馮忠鵬、鍾祥鳳會後隨即召開董事會,推選李中旺為新任董事長,並回到友訊公司欲進行交接。不過,被擋在一樓大廳,剛被罷免的董事云瑋投資代表人高宏毅出面溝通,據了解,其要求完成經濟部商業司的董事、董事長變更登記後,再來談。

由友訊的獨董馮忠鵬及鍾祥鳳召開的109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今日通過罷免高聚投資公司、明泰科技公司、前勁投資公司、云瑋投資公司,與獨立董事陳立君之董事與獨立董事職務。董事李中旺及獨立董事馮忠鵬、鍾祥鳳會後隨即召開董事會,推選李中旺為新任董事長,隨後前往友訊總公司欲進行交接。

不過,李中旺、馮忠鵬、鍾祥鳳被拒於大廳無法進入公司,友訊方面由云瑋投資代表人高宏毅,也就是創辦人高次軒的大公子代表出面阻擋,雙方在大廳僵持不下。

李中旺表示,今天股東臨時會是多數股東同意解任,後面召開董事會選舉,選任我當董事長。我們尊重股東決議想法,下午將到經濟部商業司登記董事、董事長的變更登記,懇請主管機關能適當協助儘快,讓6月15日股東會順利召開,未來公司能平穩發展,為股東謀福利。6月15日會重新改選董事、獨立董事,現在擔任董事長是看守、穩定公司的腳色。

至於為何被擋無法進入,李中旺說,高宏毅的論點是,沒登記完成前都不用談,是依法辦理,所以不願意讓我們進去,之後若完成變更,再依法看這登記是不是合法。

馮忠鵬則表示,自己有提出抗議,質疑當初解任獨立董事是直接生效,為何今天股臨會是出席7成的股東贊成解任,卻說我們獨董資格早被解任,要等商業司登記變更才算數。

至於經濟部商業司多久完成登記,李中旺說,要看主管機關,懇請主管機關加速。但如果沒在6月15日股東會前完成登記,是否會影響股東會進行?李中旺說,這會是一個問題,希望主管機關考量權益,能盡快完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