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新加坡油商ZenRock擬結束營運,KPMG任臨時司法管理人

財訊新聞   2020/07/08 08:43

【財訊快報/陳孟朔】外電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陷入財務困境的的新加坡石油交易商ZenRock計劃逐步結束業務,公司位在新加坡和中國員工將於8月遣散。

消息人士透露,ZenRock料把責任移交給司法管理人,全球頂級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KPMG Peat Marwick)在5月被指定為臨時司法管理人。

在此之前,有媒體報導,歐洲金融巨擘匯豐控股(港股代碼5)在5月4日向新加坡高等法院提交呈請,要求把ZenRock置於司法管理之下,避免石油交易商興隆(Hin Leong)的巨虧事件重演,以免再次因而蒙受損失。

市場對ZenRock的財務狀況早已存疑,ZenRock於4月中曾發出公告,指公司並無進入重組或破產保護程序,但消息人士透露,ZenRock早已與債權銀行就自願重組事宜進行討論,當中匯豐控股主張透過畢馬威向法院呈請進入司法接管程序。

除匯豐控股之外,ZenRock還有至少10名債權人,包括中國銀行(港股代碼3988)。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