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永信控股(3705)主體永信藥品聚焦重感染藥物,今年業績拚增6%

財訊新聞   2020/07/15 17:09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永信控股(3705)旗下最大事業體-永信藥品,擴大抗感染藥物布局,整合上游原料藥及中間體,聚焦需求日增的重症感染領域,除了與台微體合作量產安畢黴,也開發Micafungin、Voriconazole兩項黴菌產品,在台灣市場推出外,將全力布局歐美等海外市場。董事長李芳裕表示,新冠疫情對原料供應、價格有些影響,全年業績仍希望維持6%的成長。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今日宣布2020傑出生技產業獎Taiwan BIO Awards得主,永信藥品在產業金質獎的藥品/細胞治療類獲得金質獎。永信藥品是永信控股旗下最大事業體,2019年營收55.17億元,在控股的營收占比約67%,今年上半年營收27.4億元,年成長4.69%。

李芳裕表示,公司比較保守,一直都是一步一腳印的發展。近年來,由於抗生素的廣泛使用而產生抗藥性細菌,對病患健康產生重大威脅,以念珠菌(Candida)引起的院內感染及麴菌(Aspergillus)對免疫缺乏病患引起的侵襲性肺部感染,更特別受到臨床上的重視。

永信藥品持續深耕發展抗感染藥物,近期朝向需求日增的重症感染領域。過去由於注射型抗黴菌藥物藥價昂貴、與臨床使用上的安全性問題,限制了病患的用藥時機與療程。永信從原料開發至藥品之垂直整合,目前已經成功開發三項產品。

Micafungin(注射劑、原料藥)的全球年市值達100億台幣,現已展開全球各高法規國家市場之查登作業。Voriconazole(錠劑、注射劑)是triazole類第二代廣效性抗黴菌藥物-Voriconazole,目前已取得台灣與日本上市許可,未來將持續佈局歐、美等高法規市場。Amphotericin B(微脂體製劑)是永信與台微體攜手合作,已成功量產,目前正配合進行歐、美、中等大型市場的查登作業。

至於今年營運展望,李芳裕說,新冠疫情對公司的影響主要在供應鏈,為了避免來自中國的原料缺貨,去年底已經提高35%的庫存,而今年賦形劑價格上漲3倍,也造成成本增加。不過,今年業績還是要成長,希望維持6%左右的成長幅度。

永信目前外銷佔比約20%、內銷80%。從各產品的比重來看,學名藥79.4%、代工10.16%、保健食品6.78%、醫美3.6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