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雲端需求暢旺,勤誠Q2財報亮麗可期,H2業績持強,估優於上半年

財訊新聞   2020/08/05 13:18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新冠疫情催動宅經濟效應,雲端伺服器機殼大廠勤誠(8210)第二季業績以21.99億元刷新歷史紀錄,半年報可期。展望下半年,儘管第二季基期已高,但第三季可望持強表現,第四季傳統旺季有機會再攻,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此外,日前該公司處分中和廠辦,交易金額3.49億元,獲利1.8億元,貢獻每股盈餘可達1.5元,預計年底前入帳,剩餘之中和13樓待售廠辦,目前洽談熱絡,有望年底前成交。

勤誠第二季合併營收高達21.99億元,刷新歷史紀錄,較第一季大幅成長逾64%,年增率亦逾46%,除了因為首季大陸廠延後開工的遞延出貨效應之外,中國新基建需求爆發,加上北美資料中心需求穩健回升,均是業績大幅成長的主要動能。而經濟規模效應之下,法人評估其單季毛利率將優於首季,第二季財報亮麗可期,EPS上探2-2.5元。

不過,下半年伺服器市場顯現雜音,勤誠內部也謹慎因應,然目前看來,第三季有機會持強表現,第四季雖能見度不高,但以傳統最旺季的角度來看也不悲觀,預估整體下半年的業績仍有機會優於上半年的35.36億元,今年營收將突破70億元大關,刷新紀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