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匯市:台幣兌美元匯率週一早盤急彈逾5角,央行尾盤入市,終場貶1分

財訊新聞   2021/01/18 16:37

【財訊快報/陳孟朔】新台幣兌美元週一再次呈現虎頭蛇尾的表現,盤初急彈超過5角,但終場收低1分,以全日最低作收。交易員表示,儘管早盤台股隨日韓等亞股走弱,且韓元等亞幣走勢也偏弱,但台幣表現相對有撐,主要消化外資賣匯需求,加上出口商拋匯賣需也待去化。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週一以28.490元作收,貶值1分,以全日最低28.49兌1美元作收,日高在27.970元,成交量為7億5,900萬美元。

市場人士指出,因美國週一逢假期休市,早盤交投稍顯安靜些,但外資偏向站在美元賣方,且出口商拋匯賣需仍在,只是量能並不大,而美元買盤卻相對薄弱,帶動台幣實質匯價表現較具支撐,未因台股挫跌而轉趨偏弱整理,後續關注外資進一步動向及台股動向。

一大型商銀交易員說,早上台股跨步走跌之際,卻有看到幾家外資在丟(美元)。

另位銀行交易員也提到,以前這種情況,台幣照理將反轉跌破28的,但早上外資在丟,台幣卻沒什麼跌,終場在「老大」央行的調理下,重新回到28元之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