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友嘉集團導入凌華5G專網下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凌華火力全開搶商機

財訊新聞   2021/01/22 16:56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大廠凌華(6166)長期佈局邊緣運算、機器人與AOI光學檢測商機,成果浮現,攜手資策會獲全球前三大工具機集團友嘉在其新竹湖口工廠導入其智慧工廠解決方案,預計在下週三(27日)正式對外發表,搶攻全球智慧工廠佈建商機。

繼與友達(2409)、鴻海(2317)等科技大廠合作智慧工廠、AMR自主移動機器人,凌華投資多年的DDS(資料分散式服務)解決方案逐漸取得落地應用成果,這次獲友嘉集團導入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主要是透過5G環境之下的企業專網解決方案,讓機器人、自主移動機器人(AMR)運用5G專網的低延遲、高效率特性,透過凌華提供的ROS 2/DDS機器人技術平台,實現機器的自主運作、平行溝通、智慧協作等「群機智主」的全新境界。

據了解,在此智慧工廠解決方案中,此5G企業專網所需佈建之基礎設施包括基地台、邊緣運算伺服器(Server)與閘道器(Gateway),導入AOI光學檢測設備以及AMR自主移動機器人的機制,實現智慧工廠的場景。而友嘉集團導入此方案,對於所謂次世代智慧工廠的可謂一大創舉,未來不但有機會全面導入友嘉集團全球的工廠中,且凌華大股東友達的面板生產線也將率先導入應用,對凌華而言將是一項業績爆發力來源,因此,凌華今年對亞洲市場業績成長不看淡,主要原因之一,即是基於智慧工廠遍地開花建置的商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