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改建效益發酵,北市中山區老平房單價衝破百萬元

財訊新聞   2021/04/15 07:29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危老案在台北市如火如荼的推動,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北市累計至今年2月已經有448件通過審查,光是2020年就有296案通過,而危老改建效益逐漸發酵,近期實價揭露中山區老平房單價衝破百萬元,成為區域內少見的百萬級公寓。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危老政策給予的高額容積獎勵,加上不限制基地開發規模,的確讓一些老宅找到重建生機,相對高額的容積獎勵也會反映在地價上,讓老宅的土地價格增值,也看到近期有些老宅實價揭露,備註有具備開發重建、都更或危老的效益,億元透天與百萬公寓或平房交易在北市實價揭露越來越常見到。

此次實價揭露的中山區公寓,兩戶分別為一樓與騎樓,二樓與騎樓,產品類型則登記為公寓,兩者成交總價皆為2850萬元,建坪每坪成交價格達120.6萬元,若換算土地則每坪約為190萬元,現況則為一排平房產品,因為巷內的一樓店面並無特別好的店效,整合起來相對機會高一些,推估整合者應該會整合巷口三樓建物與該排二層樓平房後,申請為老改建機會高。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台北市屋齡40年以上的老宅比例已經達到40.2%,等於每10間住宅中就有4間屋齡超過40年,且在新增供給有限的狀況下,屋齡持續老化,而12個行政區中又以大安區的老宅數量4.3萬戶居冠,不過也因為大安區地價與房價較高,危老的案件數也是北市之冠,成為北市危老的熱門區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