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貿易》貿協緬懷追思江丙坤,推動台灣經貿發展功不可沒

時報新聞   2018/12/15 16:30

【時報-台北電】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於10日逝世,享壽87歲。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及秘書長葉明水14日前往悼謁,感念江董事長為貿協奠定良好根基,以及推動台灣對外貿易及經貿發展的諸多貢獻。

江丙坤董事長於1983年至1988年擔任貿協秘書長,在任期間成立「貿易人才培訓中心」,多年來為台灣培育眾多經貿專才,1985年召開貿協與韓國貿易振興公社(KOTRA)第一屆聯席會議,也決策設立貿協台中及高雄辦事處,提供台商在地化服務,他更是貿協於1989年於海外設立首個台灣貿易中心(德國漢堡及杜賽道夫)的主要推手,強化協台商拓展海外市場的能量,並建立了貿協全球服務網絡的基礎。

江董事長歷任國貿局局長、經濟部部長、行政院經建會主任委員等多項國家重要經貿職位,以結合政府、業界及民間力量,讓台灣企業在面臨國際困境及經濟轉型的挑戰下仍能站穩腳步,對台灣的經貿發展功不可沒。如今江董事長離世,貿協團隊除了表達對江董事長這位前輩無限追思外,亦期許經貿各界共同緬懷江董事長為台灣經貿努力奮鬥的風範及貢獻。(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林汪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