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胡宇威甩洋味,7字髒話罵得溜

時報新聞   2018/12/17 07:58

【時報-台北電】胡宇威在國片《寒單》中一改過去公子哥形象,演出社會中下層小人物,他為角色提前到回收場實習2周,造型弄得髒兮兮、身上有疤、理平頭、撂台語,原本不會吸菸的他,在導演黃朝亮的指令下,他捨去道具菸,直接吸起真菸,胡宇威不諱言表示拍到一半「真的上癮了」。

 在確定要演出後,胡宇威就開始學吸菸,一開始便胸有成竹放話:「戒菸有什麼難的!」他從頭到尾吸菸超過2個月,有次拍攝中吸太大口,還差點在鏡頭前暈倒,之後卻慢慢理解上癮的感覺,連下戲都還會吸,有天黃朝亮跟他說拍完了不用再吸了,他反而去跟劇組工作人員「打菸交朋友」,一直到他完全殺青,竟毅然決然秒戒菸,「對我自己有承諾,畢竟一開始都嗆聲戒菸很簡單了。」超群的意志力,大家都嚇一跳。

 另外有一場戲是胡宇威向對手演員鄭人碩反擊,起初鄭罵了一句髒話,當下胡宇威真的被氣到,就臨時加戲現場回嗆罵髒話,從3字經流利地罵到到7字箴言,看得黃朝亮相當滿意,導演也透露:「有些戲他堅持用台語,他台語完全沒有ABC腔,且最近養成的口頭禪是『夭壽』。」

 整部電影裡,跟胡宇威感情戲最多的女演員不是女主角小薰,而是金馬影后楊貴媚,兩人演出苦命母子情,胡宇威說:「她常常會在現場教我演,讓我想起自己的媽媽。」

 吸菸有害健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