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獨挑聯發科執行長滿一年!蔡力行:好的財務表現是首要任務

時報新聞   2019/02/21 16:57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蔡力行自2017年6月進入聯發科與董事長蔡明介任共同執行長,也自去年2月起獨挑聯發科執行長一職,蔡力行坦言,還有很多成長的空間要努力,今年也要把毛利率拚到4成,有好的財務表現才能把其他事情做好,迎戰5G到來,他也說,這是一個技術典範的轉移,有別於3G、4G,「這回相當不一樣」!

面對5G,蔡力行表示,有別與以往,這回可以說非常不一樣,2G進入3G是語音進入數據,至於3G邁入4G,象徵的是速度的提升,基本上都不算是革命性轉變,但是5G,不單單是速度的提升以及低延遲,其所衍伸的應用更是以前不敢想像的,儘管智慧手機市場的應用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但不只是唯一應用,5G加上AI是令人興奮的技術典範轉移,技術難度高,另外還有車聯網,在4G時代是不可能讓車聯網發生。

蔡力行自2017年6月接下聯發科共同執行長,2018年2月正式獨挑執行長一職大樑,被問及自身期許,蔡力行表示,任職聯發科一段時間了,「很謝謝大家照顧」,非常感恩有這機會到聯發科跟這邊1.6萬多位的同事一起工作,聯發科還有很多成長的空間要努力,毛利率今年要拚到4成,要對投資人、員工以及社會負責,要有好的財務表現,才能把其他事情做好。

談及聯發科股利政策,由於市場目前都相當關注台積電(2330)的逐季放發政策,財務長顧大為表示,目前因為董事會還沒討論去年股利,所以針對發放多寡或是方式,目前還沒有定論,過去基本都是6~7成,細節會等董事會討論後在報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