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初選爭議、蔡賴配說清楚,賴清德預告12點直播

時報新聞   2019/04/26 10:16

【時報-台北電】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黨內互打」尚未落幕,對於外界拱「蔡賴配」的聲浪,以及黨內初選爭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預告,中午12點在臉書直播,並歡迎網友、媒體來提問。

外傳民進黨內醞釀下周三中執會提案暫停總統初選,讓黨主席卓榮泰陷入困境,甚至請辭黨主席。對此,總統蔡英文已駁斥,稱這是惡意的謠言,並向賴清德再度喊話,一加一大於二。但賴昨抨擊,現在民進黨根本沒跟他討論程序問題,只會要他退!他說,民進黨一定要堅定民主制度,捍衛民主精神,這樣才不會辜負創黨前輩以其長期以來,台灣社會對於民進黨德支持,「我們沒有民主,民進黨跟惡的距離就零了。」

以下為賴清德臉書全文:

【直播預告】一、近來社會上出現一些所謂「蔡賴配」的建議,本人可以瞭解其中可能的善意,並予以尊重。

二、可是為了捍衛民進黨自創黨以來堅持的民主價值及建立的民主制度,也為了維繫民進黨永續發展的命脈,本人堅決主張應依中央黨部已公布的初選辦法走完程序。

三、如果有人認為初選會造成分裂,根本是錯誤的見解。我已經宣布,蔡英文總統如果勝出,我願全力支持她,如果蔡英文總統也可以宣布,我勝出時,她可以全力支持我,何來分裂說。

四、社會各方正睜大眼睛看民進黨是否真的既民主又進步,希望民進黨不要讓社會失望。

歡迎各位網友、媒體來提問。

中午12:00,我的臉書,我們來直播。(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邱珮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