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國中生遭霸凌墜樓,媽媽市長震怒了

時報新聞   2019/04/26 11:00

【時報-台北電】台中市一名國中生因同學疑似言語霸凌而導致墜樓事件,教育局推動友善校園,卻數度發生嚴重霸凌憾事,台中市長盧秀燕震怒又痛心,26日一早低調到醫院探望跳樓學生,關心受傷的學生和家長,擁抱安慰傷心的媽媽,向家長允諾一定會查明真相,也鼓勵這名學生,「媽媽市長」會陪他擺脫心中陰影,盡早恢復健康,重回校園。

盧秀燕今日一早未通知任何人,低調到醫院探視墜樓受重傷的國中生,家長看到孩子好好的去上學,卻遭到言語霸凌攻擊,身體受創,忍不住再度落淚,盧秀燕擁抱受霸凌學生的媽媽安慰,希望家長與孩子一起度過醫療的過程,她自己也身為媽媽,更能同理心感受,家長對孩子身心受傷的痛楚。

今年二月中旬,台中市西屯區也發生一起國小轉學生遭霸凌事件,受害學生遭同學重拳爆打躺在地上兩分鐘,路過學生竟視若無睹,盧秀燕看到學校的監視器畫面,氣憤的說「這種在電影看到的幫派學校情節,竟在學校出現!」而且當時校方提出的調查報告,只怪家長、學生,卻不見自我檢討,要求學校自省,不能卸責,不能讓校園變成不安全的學習環境。

盧秀燕要求台中市各級學校,檢視學校霸凌防制及輔導機制是否完備,強調反霸凌絕非口號,導正學生的不適當行為舉止,要求校方必須著重品德教育與校園安全,才能去除家長擔憂,共同恢復友善的校園環境。

媽媽市長的苦口婆心要求失靈,又發生校園霸凌事件,教育局表示,這起國中生因同學疑似言語霸凌而導致墜樓事件,依學生家屬提供的資訊,導師是否未即時回應學生申訴、校長及導師言行是否涉及失當等情節,正進一步調查釐清。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全力調查霸凌案、勿枉勿縱」,向家屬承諾一定全力協助後續輔導與支持。(新聞來源:中時 盧金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