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車載市場長線俏,毅嘉喜迎商機

時報新聞   2019/04/26 12:11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毅嘉(2402)法說報喜,今年度看好車載、光通訊等領域穩定成長,且因為高毛利產品,有助全年營運動能,且第二季營收也會相較首季呈現兩位數成長,加上汽車產業的進步,每部汽車搭載的軟板數一定是持續增加,對毅嘉發展車載市場是相當有利的,毅嘉今股價相對抗跌,盤中一度勁揚逾2%。

毅嘉首季營收儘管相較去年同期減少,但獲利表現卻是大幅度成長,主要是因為高斯持續針對內部組織調整、有效控管成本,今年預計將會持續維持該趨勢,加上為了防止美中貿易戰或是大陸環保政策趨嚴的風險,毅嘉在產能上也積極調整,目前林口廠已經可以完全銜接,目前毅嘉預估第二季營收會相較第一季呈現兩位數成長。

另外,在車載市場上,儘管自去年起全球市場出現緊縮,導致有訂單推遲的現象,推遲約3~5個月,但就全球市場來說,毅嘉看好,隨著汽車產業繼續發展,加上安全要求更高,每一部車子用的軟板數量是呈現增加的態勢,這對毅嘉也是相當有利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