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川普政府暫緩美官員訪台?外交部:沒有聽說

時報新聞   2019/06/18 11:22

【時報-台北電】《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要求美國外交官員,在他和大陸達成貿易協議前,暫時不要訪問台灣。對此,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沒有聽說這樣事情。」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去年3月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訪問台灣,強化台美關係。川普對此咆哮質疑:「他哪位?他為何在台灣?」川普並要求美國外交官員暫時不要訪問台灣,直到美陸達成貿易協議之前。

姚金祥指出,台灣與美國溝通綿密,過去幾個月來不斷有美方資深官員來台訪問,顯示兩國關係方長密切。

其實,在去年3月黃之瀚訪台之後,陸續有10多位美國官員訪台,包含美國國務院教育與文化事務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Marie Royce) 、美國副助理國務卿暨主管亞太經合會(APEC)資深官員馬志修(Matthew J. Matthews)、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斯科特‧巴斯比(Scott Busby)、美國國務院主管國際組織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奈瑞莎·庫克(Nerissa J. Cook)、美國農業部海外服務署署長艾斯里(Ken Isley)等人。

此外,《華爾街日報》報導還稱川普行政團隊內部分官員為了台灣20億美元的軍售案意見不合。姚金祥指出,川普政府上任以來三度對台軍售,依據《台灣關係法》實行美國對台承諾,我們非常感激,有關M1A2戰車採購案,我們已經向美方提出需求函,美方也在審議中,沒有進一步訊息向大家報告。(新聞來源:中時 楊孟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