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旺宏董座吳敏求:上半年會賺,下半年新品出貨力抗不確定性

時報新聞   2019/06/18 12:00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記憶體廠旺宏電子(2337)董事長吳敏求今日表示,目前看到上半年滿艱困,但旺宏會持續賺錢,下半年變得較難預測,但在19奈米NAND Flash可望開始出貨以及新技術開始出貨給最大客戶,有利於下半年獲利。

旺宏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吳敏求於會後表示,原本預期下半年會不錯,目前看來,大客戶表現算是不錯,只是太多不確定因素會造成心理的不確定,希望能克服。

展望下半年,旺宏19奈米NAND Flash下半年會有新進展,預期第四季可以開始出貨,加上新技術開始出貨給最大的客戶,對後續的獲利將有所挹注。

旺宏持續提升製程,NAND Flash方面,計畫將12吋晶圓廠製程技術36奈米全數提升至19奈米,以增加高階產能,提供SLC NAND Flash及1GB~8GB eMMC NAND Flash產品,期使旺宏成為該領域之主要供應商,進一步提升獲利能力。

另外,在12吋廠投資完後,預期公司會有長期配息可期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