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白鹿14:30陸警,花東南部山區明大豪雨

時報新聞   2019/08/23 10:22

【時報-台北電】白鹿颱風海上警報已於今(23)日上午5點半發布,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陸上警報將在下午2點半發布,東半部、恆春半島今天下午至夜間就會開始有風雨,暴風圈預估明天清晨碰觸陸地,颱風還會增強,通過台灣時可達到輕颱上限,也是白鹿最強大的時刻。南部山區、花東明天會有大豪雨,東北部山區、宜蘭有大雨,其他地區的影響相對較小。

目前白鹿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約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約每小時119公里),相當於12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海上警報警戒區域包括台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南部,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至於白鹿颱風中心登陸的地點在哪裡?伍婉華說,從路徑圖來看,花蓮以南都有可能,包括台東、恆春半島,也有可能從巴士海峽通過,形成擦邊球。而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颱風的路徑或許仍會有微調,但大方向已不會改變。

此外,當暴風圈掃過台灣南部受到地形的破壞,颱風的強度也會逐漸變小,大致上白鹿的速度相當快,每小時達到24公里,如此一來,對台灣的影響相對也會比較輕微。(新聞來源:中時 廖德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