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台股基金前五強績效出色,5G概念股長線耐震

時報新聞   2019/08/25 09:54

【時報-台北電】台股震盪相當劇烈,對台股基金的選股能力形成一大考驗。統計2019年來國內台股基金平均績效,約在一成上下,但表現最佳的前五檔基金績效相對出色,最佳的年來報酬率高達37.75%,與表現較差的台股基金差距高達三成以上。投信法人表示,因應當前台股震盪加劇的情勢,操作上以具有長線題材的類股為主,5G概念股仍是相對最看好的族群。

 今年以來,台股基金在大盤震盪劇烈下表現算相對平穩,根據統計,7月份台股基金平均單月漲幅就達6%以上,年來整體平均報酬率也維持在一成以上,不過個別基金好壞差距甚大。其中近年來表現相對出色且績效持穩的安聯投信旗下台股基金表現最為出色,安聯台灣智慧基金年來以37.75%的績效居冠,緊追在後的也是安聯旗下的台灣科技基金。

 以前五強台股基金目前的主要持股來看,台積電分別是其中三檔基金的前五大持股之一,另外,立積、台光電、欣興、聯茂等個股也受到投信基金青睞,整體來看,半導體、光學與5G概念股仍是法人中長線相對看好的題材。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短線上,台股仍會受到中美貿易情勢而上下起伏,但因部分台灣企業早已著手調整其生產基地布局,未來有機會進一步受惠於大陸廠商的供應鏈去美化趨勢,台股接下來受到貿易衝擊的力道將逐漸淡化。

 策略上,廖哲宏表示,由於有美國聯準會(Fed)預防性降息的支撐,加上政府資金在波動較大的時候,有望進場護盤,台股基本面仍有撐,到年底應該會呈現箱型整理,可在拉回出現時伺機加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