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美增兵沙國,加強防禦空襲

時報新聞   2019/09/23 07:48

【時報-台北電】美國上周認定伊朗定攻擊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生產設施後,國防部即表示正準備派遣數百名部隊和武器到沙國,協助提升其軍事防禦能力。

 美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和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e Dunford)說,在沙國與阿聯的要求下,川普已下令增兵和運送武器到沙國。

 艾斯培指出這次部署屬於「防衛性質」,主要在加強沙國的反空襲與對抗飛彈攻擊的防禦能力。

 他強調美國目前派遣至沙國的美軍人數是「適度」,沒有外傳的數千人之多。

 他說,攻擊沙國的武器是伊朗製造,也不是從葉門方面發射,因此各種證據都指向伊朗要為攻擊事件負責,並且重申美國不會主動跟伊朗發生衝突。有美國官軍表示,這次出動的軍人行動範圍只會在沙國境內。

 川普上周五對伊朗中央行銀行發出新制裁令以回應伊朗攻擊沙國。外界認為美伊之間的行動只會讓兩國關係緊張的危機進一步升級。

 川普暗示他在採取軍事行動去對抗伊朗的態度會相當謹慎,同時警告伊朗別在得意和低估美國決心。他表示協助加強沙國防禦能力,是要讓伊朗知道其一旦有不當行為就將會大難臨頭。

 對於被批評在中東問題上態度軟弱,川普強調要出兵伊朗是非常容易就能下決定,他現在只是要表現最大的克制。

 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上周末批評川普白宮這次派兵與武器至沙國的行動,是繞過國會兩黨在夏季禁止對沙國和阿聯賣武器的決議。

 她抨擊川普無視沙國攻擊無辜葉門人民,在國內違反人權與謀殺沙國知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等劣行。

 白宮正爭論是否在川普本周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公布部分有關伊朗攻擊沙國的證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