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深耕陸戰,蔡後援會要破300個

時報新聞   2019/09/23 08:34

【時報-台北電】藍綠對決態度已定,蔡總統深耕陸戰,昨天接連成立全國宗教與同鄉後援會,蔡英文呼籲支持者大團結、協助宣傳政策並澄清假訊息。蔡辦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未來將在全台陸續成立300多個後援會,「數量還會繼續往上衝」。

 北台灣參拜 母雞帶小雞

 蔡英文昨在藍營較占優勢的北台灣跑透透,上午前往新北板橋出席社後捷運座談會,再轉往中和「東德宮」和「力行福德宮」參拜,下午出席全國宗教後援會和全國同鄉後援會的成立大會。

 由於蔡近期民調領先對手,她發揮「母雞帶小雞」精神,率領黨籍立委參選人阮昭雄、賴品妤等上台,現場熱情群眾手中揮舞綠色旗幟,口中不斷高喊「蔡英文凍蒜」「挺小英,顧台灣」,氣氛熱絡。蔡英文贈與各宗教代表「台灣平安福」,並授旗予各地同鄉會。

 交付3件事 呼籲大團結

 蔡英文強調執政3年來,到每個地方都盡量安排參拜當地重要廟宇,近來也常到基督教會與牧師會談。她交付支持者3件事,1是請大家幫忙宣傳執政團隊3年多的成績;2是未來一定有很多假訊息與謠言,呼籲大家幫忙澄清,破解謠言;3是面對來自中國的步步進逼與挑戰,呼籲大團結,「台灣人只有團結才能一起面對挑戰」。

 她坦承,執政剛開始時確遇到一些困難,「就好像蓋大樓,打地基的時候灰塵很多、很吵,也得罪很多人」,但是地基打得好,台灣未來10年的發展,就會有好的基礎。 她舉例今年就是台灣投資大爆發開始的第一年,且投資動能會維持下去。

 百餘日衝刺 整合凝聚力

 上周連續幾交兩個邦交國,蔡英文強調,中國文攻武嚇沒有間斷過,主宰區域的企圖心越來越強烈,台灣首當其衝「但是,台灣團結是中國最怕的事」。最後100多天,很多力量想要扭轉戰局,「但請大家堅定意志、相信蔡英文,2020一定要贏!」

 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也透露,距離大選還有3個多月,蔡總統在台灣各地後援會將陸續成立,預計全國各鄉鎮市區會成立300多個後援會,數量還會再往上衝。(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崔慈悌/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