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新普本季動能強勁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0/05/29

(1)新聞內容摘要:電池模組大廠新普(6121)本季受惠居家辦公商機,營運大好,目前看第三季應該不會太差,但因第二季基期墊高,因此第三季營運能否優於第二季仍待觀察,全年仍以較去年成長為目標。

(2)新聞解讀:昨日股東會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市場需求面和供應面均受到影響;加上美中貿易戰無緩和跡象、英國脫歐狀況不明及中東地緣政治緊張,使今年總體經濟環境不確定性增加。第二季整體需求強勁,除了筆電、平板需求暢旺之外,新事業大數據資料中心備用電池(BBU)的需求也比預估強勁,預期第二季可將第一季原先的動能補回來,業績有望明顯優於第一季;第三季隨著歐洲疫情陸續解封,雙輪電動自行車及電動摩托車鋰電池模組銷售表現可望扮演關鍵角色。

今日股價回測5日線支撐,整體量能呈現萎縮,後續若支撐不破,則可伺機布局。 (劉又豪)

(3)投資評等:新普(6121):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