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蕭煌奇慘痛分手,心情化歌詞「爭什麼也是多餘的」

時報新聞   2019/10/17 07:38

【時報-台北電】蕭煌奇16日出席新專輯《候鳥》裝置藝術揭幕儀式,新專輯將於18日發行,第3波主打歌〈天亮就分手〉講述男女朋友分手情節,他分享自己過去慘痛的分手經驗,曾有一任交往1年多的女友,因為吵架後冷戰多日,在他某一次宣傳結束後回到家,家裡周遭氣氛「空蕩蕩」,才發現女友把所有東西都搬走,甚至連垃圾桶都被拿走,讓他當下超心痛。

 「她什麼都沒解釋就離開」,蕭煌奇說,當下為了求女友回來,狂打電話找她,但女友就是不接電話。蕭煌奇說,自己不太會吵架,就是冷戰,「對方有他的想法,她可能對我很失望」。

 不過事隔多年回想起這段情,兩人都已釋懷,「當時大家還年輕比較衝動,現在遇到還可以打招呼」,他也把心境寫成詞「天亮了房間也空了,爭什麼也是多餘的。」

 11月30日登蛋

 他先前赴大陸巡演舞台劇《遇見自己》,疑似水土不服,引發感冒過敏全身發癢,他無奈說「每到一個城市就急忙找藥妝店買藥、搽藥」,有一場演出因為感冒表現不如預期,「很對不起那天的觀眾」,但回到台灣病突然全好了,笑說「心情好能治百病」。

 蕭煌奇《候鳥》裝置藝術於ATT 4 FUN圓形廣場展至18日,10月25日在三創舉行新歌分享會,11月30日台北小巨蛋「人生劇場放映中」演唱會,門票熱賣中,購票請洽寬宏售票、全國萊爾富、OK便利商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