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基本面平穩,法人:陸債後市偏多

時報新聞   2019/12/09 08:06

【時報-台北電】中國大陸整體消費表現平穩,投信法人預估,下半年整體消費有望保持平穩增長,目前中美貿易協商仍持續進行,陸債的後續行情維持偏多看法。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在政策平穩及長效機制逐步建立的背景下,房地產市場更趨理性,規模房企業績增長平穩,有助房產債表現。

 宏利投資管理亞洲(日本除外)定息產品部首席投資總監彭德信(Endre Pedersen)表示,亞洲經濟體現有足夠空間採取寬鬆貨幣政策,為本幣債券創造了有利環境。此外,亞洲與已開發債券市場之間的利差擴大,使得亞洲債券更具吸引力,特別是高收益債券市場。

 歐義銳榮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總代理第一金投信表示,受美國利率正常化影響,去年金融市場波動大,導致新興市場債表現失常,但今年來美國政策態度轉趨鴿派,新興市場重獲國際資金青睞。

 全球市場受到中美貿易談判,英國脫歐等不明朗因素左右,今年以來一直起伏不斷。相較於其他市場,新興市場經濟體普遍穩步增長,基本面有所改善,流動性高,雖然今年新興市場債表現持續上漲,但整體利差仍然非常具有吸引力,信評也逐步往投資等級邁進,正好是投資組合分散風險、提高收益率的選擇之一。

 NN(L)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盧馬克(Marco Ruijer)表示,預期未來新興市場債券在資金持續流入下,利差仍有收斂空間。整體而言,新興債市需選擇基本面較佳且價值面合理的主權債,才能在相對波動環境勝出。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亞高收目前價格點位仍然偏低、違約率下修,基本面穩定且信用品質較佳,亞洲高收益債資產能兼顧短存續期、高利差的優勢,資金對亞高收持續青睞,境外發債的大陸房產公司信評仍然穩定,可留意短中天期高收債,並以高品質的工業類債券做分散布局,亞高收仍具有價值投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