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市場震盪 投資級複合債成顯學

時報新聞   2020/05/12 08:58

【時報-台北電】2020年金融市場震盪加劇,全球央行紛紛祭出貨幣寬鬆及財政政策以振興經濟。美國聯準會(Fed)更超前部署,啟動無限量購債計畫,投入千億美元購買美國公債和不動產抵押證券(MBS),為金融市場注入充足流動性。投信法人表示,若想要跟緊美國聯準會腳步,前進囊括MBS的投資級複合債券正是好選擇。

 鋒裕匯理資產管理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黑天鵝,美國央行貨幣寬鬆與補貼政策更勝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見證大時代,債券布局也要攻守兼備,多元布局不同屬性債種,更能一舉掌握多元債券投資題材以及長期景氣上漲動能。

 根據Lipper統計,從2000年以來,投資級複合債穩定性佳,以過往兩次降息循環為例,表現相對抗震。

 鋒裕匯理資產管理表示,未來美國仍可能步入接近零利率的時代,MBS這類非傳統固定收益證券化商品因波動性較其他債券來的低,但又能提供高於政府公債的殖利率,以及較佳風險報酬特質,料將成為投資人追求安全收益的避風港。

第一金全球富裕國家債券基金經理人黃子祐表示,在歐美兩大央行政策異口同聲下,直接為公司債市場背書,預料全球金融市場極度恐慌期已結束,債券市場恢復訂價功能,投資操作上,可望回歸基本面看待。

 安本標準2026到期新興亞太債券基金經理人李艾倫指出,全球央行再次攜手降息,為企業財務困境鋪上資金安全網,但此舉造成債券殖利率不斷下探。若想追求收益,相較於成熟市場債券,新興亞債的利差深具吸引力。

 群益全民優質樂退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儘管短期市場對信用風險擔憂仍存,市場波動難免,不過投資等級企業因仍具有信評優勢,待恐慌氛圍過後,利差擴大下仍具長期投資吸引力,後市表現仍不看淡。

 NN (L)投資級公司債基金經理人高德洋(Anil Katarya)表示,受到疫情引發的恐慌性賣壓影響,投資級債券利差已經比衰退所應反映的利差還要更高,目前已來到具吸引力的水準,儘管市場向下修正的風險仍高,但也開始看到大量機會,尤其是在投資級債券市場。(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