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多州逐步解封 美商業活動回溫

時報新聞   2020/05/30 10:59

【時報-台北電】美國封城2個月後首次出現商業活動回溫的跡象,在美國多州逐步解封的同時,卡車載貨量回升,機票和飯店預訂增加,意味著美國商業活動低迷已經觸底,經濟正逐漸回復正軌。

 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美國首席經濟學家波維諾(Beth Ann Bovino)表示:「如果疫情只有一波,目前來看我們似乎已經走過低潮,正逐漸重返正軌。」

 飯店、餐廳、航空和其他受到因防疫的社交距離限制打擊的產業,儘管業務依然低迷,但情況己 逐漸好轉。

 通過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檢查點的旅客,4月14日的人數為8.75萬人,較一年前同期銳減96%,不過,5月24日接受安檢的人數已經增加逾2倍,回升至26.7萬人,但仍較一年期同期萎縮87%。

 此外,根據線上餐廳訂位公司OpenTable數據顯示,美國多州的食客開始回籠。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經濟學家達柯(Gregory Daco)表示,我們已經過了最糟糕的時候,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支出快速增加。

 運輸產業亦顯示業務回升,雖然數據仍低於歷史水準,但業務已經出現好轉跡象。Truckstop.com公司指出,衡量卡車現貸市場需求的指標連續四周上升,截至5月18日止的當周,可用載貨量增加27%。

 美國卡車運輸服務大廠Old Dominion Freight Line執行長葛蘭特(Greg Gantt)在法說會上表示,貨運量在4月初雖大幅萎縮,不過,自此以來業務維持相當穩定。他說:「最壞的情況可能已經過去。」

 川普內閣抱持相同看法。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Kevin Hassett)表示,跡象顯示美國經濟開始從封城的損害中復原。

 儘管如此,哈塞特仍預估美國5月的失業率可能升破20%。(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