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料源一條龍+下半年旺季 國產:今年業績戰新高

時報新聞   2020/10/16 08:07

【時報-台北電】從礦山開採、砂石船隊運送、專用碼頭卸貨,料源一條龍讓成本大降;國產建材實業(2504)15日指出,今年第二季的毛利率已創歷年新高,在採取高端混凝土的「擇優出貨策略」營運,與營利效益日愈奏效,以及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下,預期下半年毛利還有提升空間,本業預拌混凝土銷售金額,可望創歷史新高。

 國產統計,今年前三季預拌混凝土本業銷售金額達103.7億元,創歷年新高,較去年同期的89.22億元,成長16.23%。

 因砂石成本占混凝土生產成本的45%,為確保砂石品質與料源之穩定供應,國產指出,已投資近百億元,包含台北港三個專用碼頭、六艘三萬噸級砂石專用船、投資大陸褔建礦山,締造一條龍之作業模式。

 國產指出,對第四季到明年的預拌混凝土產業景氣樂觀,主要為不動產市場熱絡、台商回流建廠持續擴大,轉單及群聚效應的帶動,廠房擴建需求強勁、危老都更建案釋出、前瞻計劃加碼,公共建設延續進行、原物料調漲的預期心理。上述題材造成混凝土訂單不斷湧入,而這些熱潮現在僅是起步而已,將會延續一段時間。

 國產今年第二季毛利率已達17.8%,國產表示,依往例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尤其第四季是每年傳統最旺的一季,預期今年業績將創歷年新高。

 明年持續看好,「南港廠」的開發將締造資產的大幅增值。國產指出,基地6,660坪自辦都更,將分回約4,000坪建地,初估可興建約4萬坪商辦建物與620個車位,預估今年底可取得建照。(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