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親愛的房客」陳淑芳誇等了60年沒選錯戲

時報新聞   2020/10/19 07:39

【時報-台北電】高雄電影節18日舉辦《親愛的房客》高雄首映,導演鄭有傑與演員陳淑芳、姚淳耀出席映後座談,由於先前宣傳均由男女主角莫子儀、陳淑芳搭檔,這次是難得片中母子檔組合上陣,在片中飾演莫子儀男友的姚淳耀笑說:「平常都是媳婦陪媽媽,這次兒子終於回來了。」

 姚淳耀是小莫子儀5屆的大學學弟,這回學長學弟演出同性情侶,姚淳耀形容:「進北藝大之前就看過他的戲,以前看舞台劇沒有網路版,都要透過場刊得知場次,當時莫子儀就已經是『傳說等級』,升大一的時候就知道他演舞台劇超強,會以他為目標,希望大五的時候能像他一樣,學校老師講哪個演員很厲害就一定會提到他。」

 姚淳耀除了影人身分,同時也將擔任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典禮主持人,與孫可芳搭檔,這是他典禮主持初體驗,認為比起主持外景節目,典禮主持更緊張,因為沒有NG的機會,自己跟孫可芳現在都在努力做功課中。

 陳淑芳搶獎怕丟臉

 陳淑芳也說自己是科班,是國立藝專(現為台藝大)第一屆學生,她今年入圍金馬3項大獎,卻很不好意思的說:「出來60幾年沒有被金馬肯定,看到同片演員都是30幾歲得獎的演員,也怕丟臉。」但她看完劇本後就心動,又聽說鄭有傑很細心,便鼓起勇氣接戲,「跟所有人是第一次合作,莫子儀話少、跟姚淳耀又沒對戲,卻有家庭的感覺,60幾年來,我終於等到了這個戲,還真沒有選錯。」《親愛的房客》23日全台上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