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影視音發展協會率先發表OTT TV產業自律規範

時報新聞   2020/10/19 17:16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為因應數位影音串流媒體(OTT TV)蓬勃發展,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協會)今日發表「台灣隨選視訊服務產業自律規範」,希望透過產業間共同合作,確保消費者權益、鼓勵創作自由,以及推動務實的法律規範。

 「台灣隨選視訊服務產業自律規範」適用於提供經編輯、篩選內容目錄的隨選視訊服務業者。透過此自律規範,隨選視訊服務業者應遵守台灣相關的稅務法規、支持台灣影音內容生態系的發展、確保不提供侵犯著作權的影音內容、發展家長數位控制工具、完整揭露隱私權政策,並提供中文的客服服務。

 NMEA協會為台灣規模最大的影音產業協會,擁有包括國內外OTT,電視、電影、製作公司等超過150個國內外會員。在台灣隨選視訊服務產業的發展初期,NMEA協會率先提出自律規範,希望有助於產業良性發展。

 NMEA協會理事長蔡嘉駿表示:「台灣的隨選視訊服務雖然才剛起步,卻是亞太地區最蓬勃發展的市場之一,對於社會與經濟將造成重大影響。因此,NMEA的會員相當重視消費者權益,也希望為台灣觀眾提供最佳的影音娛樂體驗,善盡社會責任。」

 亞洲其他國家在兼顧產業發展的同時,政府與產業也共同合作發展務實可行且有效的管理辦法。隨選視訊服務產業自發性的自律行動,更獲得當地政府的支持。具體的例子包括,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相關政府部門曾經與產業代表於2017年9月商討自律法規架構,並在亞洲視訊產業協會(AVIA)的支持下,於2018年6月推出自律規範。印度的網路及行動通訊協會(IAMAI)也於2020年9月推出自律規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