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電視重播輔助判決 球場大螢幕直播裁判開會畫面

時報新聞   2021/02/24 07:36

【時報-台北電】中職昨舉行新春團拜與領隊會議,決定26日開打的官辦熱身賽每場開放觀眾席容量50%,今日上午11時起預售門票。並採取高道德標準,不允許富邦悍將登錄新洋炮納飛猛。還有球隊申請電視重播輔助判決後,無論改判或維持原判,都會在大螢幕播放裁判開會做決議的「證據」畫面,讓判決透明化。

 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官辦熱身賽可開放觀眾進場,即每座球場觀眾容量50%。例行賽防疫計畫亦已送出,等指揮中心回覆,將延續去年最後一個階段的內容,開放觀眾席容量的78%,場內可以飲食。

 熱身賽開放50%觀眾

 職棒球員是否要全面施打疫苗?蔡其昌表示,這要配合指揮中心的決策。其實不只職棒選手,還有其他運動員;他個人認為,要出國比賽的選手和團隊應該優先施打。

 關於富邦洋炮納飛猛的登錄問題,由於他曾有酒駕、私藏槍械和子彈的紀錄,即使未被起訴,蔡其昌認為站在聯盟的立場,對於選手的聘任應採取高標準,納飛猛的行為確實有爭議,因此根據中職規章94條的規範,納飛猛不應登錄。

 富邦尊重決議不登錄

 富邦領隊蔡承儒解釋,球團昨將蒐集到的資料在領隊會議做說明。在經紀公司調查過相關事件後,發現納飛猛並未受到當地政府起訴,無任何前科紀錄,亦即無犯罪事實,並且陸續在美日韓職棒出賽。不過富邦還是尊重聯盟的決議,不會聘用納飛猛;新球季就用現有的洋將上陣,仍會持續尋找洋投、洋炮,為下半季做準備。

 至於在比賽中重播爭議判決「證據」畫面,是要秉持透明公開原則。蔡其昌說,裁判不是神,電視輔助判決無論改判或維持原判,把裁判開會做決議的畫面放上大螢幕,可讓大家了解理由,且播放畫面時主審也會跟兩隊總教練直接解釋。

 此外,為了縮短比賽時間,原本裁判的主動審視權則從第7局改為8局起才能動用。(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