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鶯歌公所迎元宵 燈籠高掛年味盎然

時報新聞   2021/02/25 10:38

【時報-台北電】再過一天就是元宵節,雖受疫情影響,各地元宵活動紛紛取消,但新北市鶯歌區為迎接牛年到來,集結社區各學校、鄰里社區、藝術家製作各式燈籠,高掛公所前道路,行政大樓前也擺放了「牛轉乾坤」花燈,希望能為新的一年祈福,盼扭轉疫情。

鶯歌區公所表示,農曆年前小年夜起至明日為止公所行政大樓前都有展示彩繪燈籠,希望藉由年節喜慶揮別疫情,今年也首度布置彩繪燈籠繽紛大道,特別的是有許多燈籠是由國際藝術大師蘇正立、劉錦日、林阿伍、蘇慈美、高義煌、張美雲等人繪製,而在裝置藝術旁還有祈福牆供里民書寫,除了能打卡拍照外,還可為疫情祈福。

鶯歌區長施明慧表示,區公所非常重視傳統文化節慶,能讓民眾重溫傳統文化的盎然情趣,也期盼透過燈籠懸掛,讓大家感染喜悅,懷抱希望,迎向圓滿如意的歡樂金牛年,牛轉疫情,今年過年期間疫情仍然嚴峻,但期盼大家能共同齊心打造健康安全的環境,共同團結做好防疫工作,全民攜手渡過。(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蔡雯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