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21檔KY股 殖利率逾4%

時報新聞   2021/04/14 07:42

【時報-台北電】上市KY股去年財報出爐後,股利政策已陸續敲定,據統計,已公布股利政策的63家KY股中,有53家配發現金股利、10家股利掛0;在配發股利的21家中現金股利殖利率超過4%,最高的是永固-KY(5546)的7.38%。

 近來KY股頻爆發地雷,包括作假帳、掏空等事件頻傳,再加上過去市場給予KY股較高本益比,造成股價多居高位階,不過,近來在KY股如過街老鼠,股價大幅修正後,目前有許多獲利績優、配息穩健的好公司,在股利政策確定後,殖利率衝高,獲得市場關注。

 目前上市KY股共有75家交易,已有63家公布股利政策,尚有12家未公布,在公布的KY股中,有53家決定配發股利,以13日收盤來看,更有高檔21檔殖利率在4%以上,優於上市整體殖利率不到3%,也比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約在1.7%附近高出1倍以上,更是台銀一年不到1%定存的3倍多。

 投資專家指出,KY股雖有部分地雷股爆發,但仍有許多好公司,不可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建議可擇優逢低買進,以歷史經驗來看,危機入市是最佳的投資時機,若過去幾年獲利及配息均穩健,且產業成長、在市場又有領導地位,或KY股具有集團強力奧援,未一旦利空消散後,股價都有機會大漲,值得留意。

 據統計永固-KY殖利率逾7%最高,科嘉-KY及商億-KY也在6%以上,基士德-KY、三能-KY、凱羿-KY、捷敏-KY、永新-KY、泰昇-KY、茂林-KY、光隆精密-KY、廣華-KY、眾達-KY等,都逾5%,鼎炫-KY、jpp-KY、泰鼎-KY、美吉吉-KY、東明-KY、冠星-KY、材料-KY及臻鼎-KY等,都逾4%。(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