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大正製藥傳將以16億美元收購施貴寶法國非處方藥子公司

財訊新聞   2018/12/17 14:2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日本製藥商大正製藥控股(4581 JP)接近達成收購美國製藥商必治妥施貴寶(BMY US)旗下法國非處方藥子公司的交易,以擴大其海外業務。

以相關事宜未公開為由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上述交易的協議的消息最快有可能會在本週就公布;必治妥施貴寶這個名為UPSA的非處方藥業務這筆交易估值可能在16億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必治妥施貴寶在努力精簡全球業務以專注於其他成長領域之際,一直尋求出售這個子公司。根據統計數據,今年迄今已宣布的醫療健保公司併購交易規模達4,287億美元,比2017年同期增加27% 。

大正製藥股價週一盤中下跌10日圓或0.08%,報12,590日圓。

消息人士表示,談判仍在進行中,也有可能不會達成協議。

對於上述消息,大正的一位發言人不予置評。

必治妥施貴寶的一位發言人則是表示,該公司6月宣布了對UPSA進行戰略評估,仍在考慮其選項。公司方面會在恰當時機會通知相關方面其結果,並拒絕進一步發表評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