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信義代銷盼2019上半年接案突破600億元,全年估破千億元

財訊新聞   2019/02/19 16:02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房市自2018年買氣回溫,全台房屋買賣移轉棟數走穩到27.8萬棟水準後,建商信心大增,今年房市更延續去年第四季熱度,接續至329檔期,推案量與銷售率將推向高峰;信義代銷(9940)表示,2019年北台灣推案量將較去年成長三成、需求穩定,整體市場概況審慎樂觀,信義代銷擁有全房產優勢,上半年接案可望超過600億元規模,力拼全年新推案量超越千億元目標。

近期房市受到相關法規施策影響,建商預應雨遮登記取消,爭取都更鬆綁與危老獎勵時程等措施而提前送照,使得今年推案量增加,推估上半年329檔期前後會是2019年買氣的最高峰,下半年則受到總統大選前期運作,以及國際總體經濟下行,將對房市產生影響,消費者端則需求穩定,以目前自住當道的環境,端看個案銷售是否表現突出;總體而言,上半年優於下半年,「市場量增、自住需求穩定」,審慎樂觀看待今年房市。另外,信義代銷觀察豪宅市場因台商回流而有量的提升,台灣許多隱性富豪以購置絕佳地段與產品,作為資產配置與自住之用,使得自去年起,豪宅成交量有向上發展趨勢。

信義代銷從內部數據觀察2018年台北市預售新成屋銷售狀況,以三房36-45坪,總價2800-4000萬的換屋族群為購買主力;新北市則是首購族群為先,偏好二房21-30坪,總價1000-1600萬的建案。信義代銷總經理李少康分析,目前一手市場仍以自住客為主流,且內部調查發現雙北市仍有許多有價值的老舊區域,因過去市場低落因素而久未有推案,若能滿足包含老舊區域的需求、消費者對建商品牌的認知、符合預算的總價等等,就能讓民眾購屋信心有所提昇。

李少康提到「掌握大數據,就能掌握巿場。」當多數代銷還在摸索如何增加案場來客數,信義全房產透過「通路」與「網路」的優勢,運用內部龐大的客戶銷售數據拆解,建立消費者輪廓,不僅領先將消費者需求提早規劃進房屋設計,客製化出最符合消費者的建案銷售,也能針對不同的個案特性比對消費者需求,透過獨有的名單精準投放,成功銷售目標客群,全房產推出三年來銷售成績亮眼:2018年個案平均結案銷售率突破七成,自2016年以來,去年透過網路來人及預約看屋組數皆成長2.3倍,總體來人增加3.1倍,整體業績成長3.7倍, 成功吸引建商關注。

信義全房產締造的各項數據中,「完銷力」首屈一指,不僅新案源頻頻出現,更有多個指標建案登場,明德文明、橋峰168、台大敦仁等,都在開案後以極短的時間內完銷。信義代銷看準今年豪宅市場需求,新的一年以接下「正隆官邸」,揭開豪宅市場序幕,推估2019年第一季新推案將突破450億元,上半年可望超過600億元規模,力拼全年新推案量超越千億元目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