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輝達GTX 16系列電競筆電上市,微星18款新機齊發,4月、Q2業績有看頭

財訊新聞   2019/04/24 12:46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晶片大廠輝達(nVIDIA)週三(24日)宣布針對電競筆電推出GeForce GTX 1660 Ti與1650圖靈(Turing)架構顯示晶片(GPU),即日起全球電競筆電製造商將以售價799美元起,陸續推出超過80款搭載最新GeForce GPU的新款機種。

國內電競品牌業者也同步宣布推出搭載GTX 16系列GPU的電競筆電,其中,高階電競筆電龍頭微星(2377)一口氣推出18款新機種,除了16系列顯卡之外,也搭載英特爾(Intel)最新第9代Core處理器。此外,技嘉(2376)與旗下AORUS品牌也各自宣布推出搭載最新CPU與GPU的電競筆電,其中技嘉與AORUS分別以AERO 15 Classic與AORUS 15應戰。

輝達去年第四季以來針對電競市場陸續推出圖靈架構的新GPU,包括支援即時光影追蹤技術與AI功能的RTX 20系列,以及今年以來推出的GTX 16系列,分別主打中高階與中低階市場,陸續引導電競市場逐漸走向換機的方向,其中,元月底RTX系列筆電正式上市,在品牌效應之下,微星一口氣推出逾20款新機種,帶動元月業績以108億元超越預期。

這次GTX 16系列筆電上市,微星再以18款新機連發的高姿態搶市,將可有效增添4月與第二季業績成長動能。微星表示,元月發表革命性輕薄電競GS75 Stealth以及多款RTX顯卡的電競筆電,在競爭越加激烈的電競市場殺出紅海,維持龍頭地位,成功帶動首季銷售業績成長逾兩成,本次新品發布可望再帶來新一波換機買氣,助攻本季業績再提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