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杏輝(1734)與DAITO簽訂獨家代理,引進日本上市血脂調節學名藥

財訊新聞   2019/04/25 10:36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杏輝(1734)與合作夥伴日本DAITO公司簽訂獨家代理血脂調節學名藥在台的藥品查驗登記合約,首次引進全程在日本製造並已在日本上市之血脂調節學名藥,挹注杏輝藥品通路。預計2年內完成藥品查驗登記申請與領證上市。

根據2013-2016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19歲以上國人各類型血脂肪異常的盛行率平均為17.2%,等同於全台約350萬人有血脂肪異常的情況。血脂異常是長期以來各種因素作用下出現的慢性病,除了藉由運動及飲食控制外,必須依賴藥物改善,因此調節血脂藥市場非常龐大。

杏輝與DAITO陸續合作開發抗癌藥物,計有Anastrozole、Letrozole、Oxaliplatin、Gefitinib等品項;Gefitinib則於今年通過日本PMDA查廠並取得製造販賣許可。

杏輝表示,延續多年成功的合作經驗,杏輝醫藥集團將合作開發範圍擴及學名藥輸入領域,鑒於DAITO優異的製劑開發、生產量能,首次將已在日本上市之血脂調節學名藥,作為輸入合作的標的物,本期盼共創實質利益,並藉由更積極尋求國際合作,拓展企業版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