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台灣大(3045)今舉行供應商交流大會,循環經濟論壇8/6接力登場

財訊新聞   2019/07/17 15:2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日前才通過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SBTi)審查的台灣大哥大(3045)今(17)日舉辦年度「供應商交流大會」,號召逾百家供應商共同響應企業永續,帶頭推動產業供應鏈減碳。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感謝供應鏈夥伴對於台灣大CSR理念的配合與支持,今年更將針對供應商發放碳盤查問卷,藉科學化方式逐步達成2030年供應鏈減碳20%的目標。此外,台灣大也將於8月6日召開「循環經濟論壇」,向供應商倡議循環經濟於電信科技業的重要性。

林之晨表示,台灣大近年來以世界級標準設計供應商CSR自評問卷,並針對一級關鍵供應商實施風險評鑑,評選出去年永續治理表現亮麗的8家企業,包括獲績優廠商獎的台灣諾基亞、仲琦科技(2419)、台達電子(2308)、台灣愛立信、盈正豫順、(木百)誠開發科技等6家,以及得到卓越進步獎肯定的智匯亞洲及長餘國際2家。

台灣大積極推動5G的「共頻、共網、共建」,同時透過供應鏈體系計劃性地引導合作夥伴加入減碳行列。自去年進行供應商碳盤查教育訓練後,今年起,將展開供應鏈溫室氣體排放量盤查預計在收集供應商碳足跡量化資料後,以科學化方式檢視碳排放量熱點並進行碳管理,規劃以2020年排放量為基準,逐步帶領各夥伴於2030年共同達成供應鏈減碳20%目標。

此外,國際間將「循環經濟」視為落實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關鍵策略,台灣大為全台首家全面回應SDGs的企業,今年在年度供應商CSR自評問卷加入「循環經濟」題組,以了解供應商在提高物質使用效率的努力與投入,並將於8月6日召開「循環經濟論壇」,向供應商倡議循環經濟於電信科技業的重要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