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元走低,紐約期金和現貨金週三分別上揚0.86%、1.45%

財訊新聞   2019/07/18 08:18

【財訊快報/劉敏夫】黃金週三價格上揚,因弱於預期的美國經濟數據增加了美國聯準會降息的可能性,拖累美元走低,從而提振金價行情。

紐約8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上揚12.10美元或0.86%,報每盎司1,423.3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上漲20.35美元或1.45%,報每盎司1,426.63美元。

週三紐約匯市衡量美元兌換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從週二觸及的一週高點回落,令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而言更便宜。此前一份美國經濟數據顯示,美國6月房屋開工連續第二個月下滑。

RJO Futures資深大宗商品策略分析師Phillip Streible表示,經濟數據顯示經濟正在放緩,房地產市場也在放緩,因此聯準會極有可能採取激進的降息立場。一旦聯準會打算降息,就沒有理由持有美元,這就是美元指數下跌的原因。

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顯示,美國利率期貨走勢暗示,交易商完全消化了聯準會在7月30-31日的政策會議上降息的預期,降息50個基點的機率為35%,高於此前的28.7%。

利率下降往往會令美元承壓,並降低持有無孳息黃金的機會成本。

此外,市場分析師還表示,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也支撐金價。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放緩,加劇了這種擔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