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世衛組織表示,剛果伊波拉疫情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

財訊新聞   2019/07/18 08:5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剛果的伊波拉疫情爆發是全球衛生緊急事件。

W.H.O.週三表示,伊波拉病毒(Ebola)史上第二致命的爆發已成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一聲明標志著對此次疫情的擔憂達到一種新的程度。

W.H.O.總幹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該組織擔心該病毒可能會蔓延到剛果民主共和國境外。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沒有證據證明剛果民主共和國戈馬或烏干達的伊波拉病毒傳播,但這兩個事件代表了病毒的地理擴張。

根據W.H.O.的7月9日報告,此次疫情始於2018年8月,已感染2,300多人,死亡人數超過1,500人。6月初鄰近的烏干達確認了一些病例,現在這種疾病已經流傳到盧旺達附近的一個剛果城市,引發人們擔心這個地球上最致命的疾病之一可能蔓延到整個地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