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IBM第二季營收連四降,每股獲利3.17美元則優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9/07/18 09:03

【財訊快報/李鎮如】外電報導,美國科技巨頭IBM (IBM US)公佈第二季財報,營收如預期連續四個季度下滑,獲利表現則優於預期,激勵盤後股價走高。

根據IBM 17日盤後發佈的財報顯示,第二季營收下降4.2%,至192億美元,略高於華爾街平均預期的191億美元。這是IBM連續第四季營收呈現下降局面。

財報顯示,IBM第二季每股盈餘(EPS)為3.17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3.08美元。展望全年,IBM預估EPS至少達13.90美元。

IBM全球科技服務部門第二季營收年比減少6.7%,至68億美元。科技服務是IBM最大的商業部門,占總銷售比率近40%。

IBM首席財務長Jim Kavanaugh表示,該部門營收下滑受到IBM結束了利潤較低的業務的影響。他預計,下半年此情勢將會有所改善。

IBM財報上尚未計入收購開放源軟體公司紅帽(Red Hat)的影響,此收購案耗資40億美元,創下IBM最大收購規模紀錄。為了能夠和亞馬遜和微軟等科技大廠並駕齊驅,IBM大舉投資在雲計算和AI(人工智慧)領域,於上週完成了收購紅帽一事。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Toni Sacconaghi和Corry Wang在財報出爐前表示,IBM第二季的業績成果有其重要性,因其顯示了IBM收購紅帽前的最後一次成長走向。

IBM公佈第二季財報後,盤後股價一度上漲逾3%,於正常交易時段下跌0.32%,報143.07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