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戈恩以被不當結束僱用合約為由,向日產和三菱汽車索賠1500萬歐元

財訊新聞   2019/07/18 10:56

【財訊快報/劉敏夫】共同社引述法國費加羅報的報導指出,日產汽車公司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以僱用合約遭位於荷蘭的日產和三菱汽車共同出資公司不當毀約為由,向阿姆斯特丹的法院提起控告,對日產和三菱汽車索賠多達1,500萬歐元。

日產與三菱汽車合資企業「日產-三菱B.V.」3月結束了戈恩的僱用合約,日產表示計畫關閉該公司。據稱,戈恩方面主張結束合約的理由不充分。

另一方面,三菱汽車1月宣佈公司內部調查結果顯示,戈恩2018年4至11月前後從日產-三菱B.V.違規獲得約782萬歐元報酬。戈恩被指未經正規手續與該公司簽訂僱用合約,合約和報酬支付通過命令日產幹部等部分人士來執行。

日產-三菱B.V.公司2017年6月成立。日產社長西川廣人、三菱汽車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CEO)益子修擔任這家公司董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